Idel

杂吃🍧🍰🍻🍮🍽️

© Idel | Powered by LOFTER

[食物语乙女]骗徒

*鱼香肉丝✘少主♀

*是我想写的这两个人的故事,不喜误入

*ooc和bug肯定有,归我


 


“余大哥,今日也是傍晚才归吗?”

 

还未踏出门槛的鱼香肉丝闻声暂且停下步伐。他扭头望向朝他走来的少女,看着从半开的窗漏进来的阳光掉落金色蝴蝶上。

 

澄清的眼眸只能映出他一个人。

 

“是呀,大哥哥我也是要工作的啊,不能老让我的未婚妻养我啊~”

 

“什、什么啊……”

 

红晕渐渐布满少女的脸庞,娇嗔了一句,叮嘱了一句他早日回家,走到门口,目送他离开街巷。

 
 

鱼香肉丝按了按自己的礼帽,未被头发遮盖住的左眼漫不经心地扫过周围的摊铺,可能在下一秒锁定今天的目标。

 
 

这是他与少女相处的第五日。


少女是盛开在阳光里的花,与人和善,性格讨喜。

 
 他与她的相遇是一场意外。

 
 当他见到这个小姑娘的时候,对方晕倒在路边上,紧紧抱着一个包袱。不知何因,自己莫名心软了下来,把她救起。

 

小姑娘醒了以后,只记得自己姓伊,是要过来投奔未婚夫余先生,并把他错认成未婚夫。

 

[家父说了,我的未婚夫余先生,可以打开这个小盒子,你能打开,那就是我未婚夫了!你看,信里就是这么说的!]

 

作为一名欺诈师,见识过各式各样的人,还是头一次被人蛮不讲理赖上了。

 

他很清楚,自己是食魂鱼香肉丝,不是从未谋面的少女的未婚夫余大哥。即便这个人有和他行走于人间的名字[余湘]同一个姓氏。

 

可这感觉也……不赖。

 
 

“再来,再来一局!”

 

筹码从一端被推向另一端,发出清脆的声响。

 

他在如同蝴蝶纷飞的纸牌雨中,露出了然的微笑。

 

“哎呀~不好意思,到时间了呢~”

 
 

他躲进某个无人的街角,撕掉刚戴了没多久的头套,换掉外套,然后大大方方从另一边走掉,之后在街市里又转了转,买了一盒五香糕,又买了一盒雪花膏。

 

快到傍晚时候,刚踏入租的院子,他就嗅到了饭香。

 

“余大哥,工作结束后回来啦?”

 

“不不不,我这是闻着这香味儿回来了。”






 
 

相处的时间越久,越会觉得小姑娘是个有趣的人。有趣到让他藏起来。

 
 而他现在,不正是她的[未婚夫]吗。

 

“咦,余大哥你想什么呢,笑得这么……神奇?”

 

“当然是在想我的小未婚妻为什么这么美呀~”

 

“哎呀,余大哥你就别逗我了,最近越来越过分了!”

 

他平时就喜欢逗小姑娘,最近可能把她惹毛了,一点就炸。

 

而且小姑娘最近渐渐恢复了记忆,性格较之前……更为活泼开朗。

 

“对了,余大哥,我刚才收到父亲给我寄的信了!”

 

“哦?”

 

“他说最近会来看我!”

 

“哎呀呀,岳父大人要登门,我可要好好准备一番。”

 

这可真是巧啊。


 
 

没过几日,还真有人找上门来。

 

小姑娘确实与这一身正气的中年男子的容貌有几分相像。

 

就是这时不时如刀削的眼神,也能让他确认这真是对方家长找过来了。

 

他也没做什么逾越的事儿……

  

心里嘀咕了几句,鱼香肉丝看着扑到中年男子怀里的小姑娘有点吃味。

 

可他面上如沐春风,半点看不出。

 
 


小姑娘和她父亲谈了许久,从晌午聊到日落。

 

他作为一个外人,也插不上嘴,除了准备完饭菜,难得在院子里静静待着。

 

“这些日子,辛苦你了。”

 

“是呀,我可是是真得辛苦,要陪个小姑娘过家家。”

 

“哦?”

 

“您亲自选我做的这个[未婚夫]啊,不是吗?”

 

两人身似青松,静静相视,仿佛谁先动,谁就是那个输家。

 

终于,中年男子哈哈大笑。

 

“好小子,不亏是我看中的人。可惜……我家的娇娇,是时候回去了。是我亏了你,有什么要求,只要我能做到,你大可以提。”

 

“好啊。”

 

可惜,他想要的,对方注定给予不了。

 
 

小姑娘最近总是闷闷不乐。

 

可她又有什么办法呢。

 

这场闹剧,该画上一个句号。

 

临别的前一天,小姑娘跑到他房间里,她小心翼翼关上房门,然后冲到他面前。

 

“余大哥,要不,要不我们私奔吧!”

 

小姑娘紧紧抱着相遇时的小包袱,眼睛亮晶晶的,她全神贯注望着自己。

 

澄澈的眼睛里,还是映着他一个人的身影啊。

 

“唉,大哥哥并未娶亲,你又未曾许嫁他人,又何谈私奔呢?”

 

“可……余大哥……这些日子里……我们……”

 

他知道自己此时仍是笑着的,但笑未入眼。他眼睁睁瞅着小姑娘灿若星辰的眸子一点点黯淡下去。

 

“好,我知道了……”

 

小姑娘勉强笑了笑。

 

“我,我就想再问余大哥一个问题……”

 

“余大哥,你……你喜欢过……我吗?”

 

喜欢过吗?

 

他……当然是……

 

“我当然喜欢你啦。”

 

“真……真的!”

 

“你那么有趣,大哥哥一直很喜欢你这个有趣的妹妹呀~”

 

他看着小姑娘的眼睛里再无星光,又说了一句,“明日傍晚,我便要离开了,下一次你可能就遇不到我这么好心的人喽~”

 

他揉了揉少女的柔软的发顶,动作里带着他自己都不知晓的温柔。

 

“回去吧。”

 

“……嗯……余大哥,再见。”

 

“再见。”

 

愿我们能,再次相见。





 
 

他是先离开的那个人。

 

天才蒙蒙亮。

 

居住的地方是租的,自己的东西也就那几样,没有什么行李,一身轻便。

 

离着熟悉的屋子越来越远,鱼香肉丝发觉自己也有了怅然这种情感。

 

他仍是一人啊。

 

[余小子,你可想好你要什么了么。]

 

[那小盒里的东西不错。]

 

[…….啧,你可想清楚了?]

 

[当然。]

 

[哼!说了,就要做了。你耍得了别人,可耍不了我!]

 

[哎呀呀,如果东西没到手,我也说不准呢。]

 

[你……你!]

 
 

他摸了摸怀里的小盒,又走远了。






 
 

鱼香肉丝在躺椅上悠悠醒来,只觉头晕晕的,还未清醒。他伸手摸了摸怀里,盒子冰凉的触感,让他意识逐渐回笼。

 

他又仰头朝上望去,不意外的,看到笑盈盈的空桑少主。

 

“这一局,可是你输了呀~鱼香肉丝。”

 

鱼香肉丝又怔了怔,逐渐笑出了声。

 

他抓住空桑少主的手,十指相扣。

 

“你这个,小骗子。”







 
 

——————

 
 

请大家自行体会

猜对没有奖

 

评论 ( 8 )
热度 ( 65 )